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1789284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详情

研究所供应无菌动物和悉生动物

2012年12月14日 来源: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是国内最早开始悉生动物方面研究的单位之一。研究所成立的悉生动物学实验室专业从事悉生动物的培育与研究工作,经多年努力在无菌动物的育成、维持、生物学特性研究及应用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果,成功培育了无菌小鼠、大鼠、豚鼠、兔子,先后获得一批科技成果和专利,在“十一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9ZX10004-4)的资助下完成以上无菌和悉生动物的规模化生产,以及无菌蚕的制备和饲育,为悉生动物学的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本实验室基础设施完备、技术方法成熟,目前可长期提供各种品系的无菌小鼠、无菌大鼠、豚鼠、兔、家蚕的净化服务,可常规提供KM、ICR、BALB/c、C57BL/6等品系小鼠及家蚕等悉生动物。具体技术服务如下:

1、建立新的无菌小鼠品系;提供无菌KM、ICR、BALB/c、C57BL/6小鼠等品系小鼠进行实验研究;提供无菌、SPF级各品系小鼠净化及寄养服务。

2、提供Wistar无菌大鼠;提供各品系无菌大鼠净化及寄养服务。

3、提供无菌豚鼠净化及寄养服务。

4、建立新的无菌家蚕品系及品种,提供无菌家蚕,品种名称871×872 。

5、利用无菌大、小鼠、豚鼠、兔、家蚕课题的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