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您是第12188349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动研所组织纪念抗击“非典”胜利十五周年座谈会

2018年05月16日 来源:

2018年5月7日上午九点,动研所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纪念抗击“非典”胜利十五周年专题座谈会。所领导班子、抗击SARS工作组成员(含在职、离退休)参会,党委办公室刘宇飞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所党委樊飞跃书记向SARS工作组成员颁发纪念品,代表全所向当年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并取得骄人业绩的工作组成员致敬。随后,刘江宁副所长作动研所近年发展情况工作报告,向SARS工作组成员介绍了本单位事业发展情况,希望工作组成员能够继续助力研究所事业发展。


自由座谈环节,SARS工作组成员畅谈抗击“非典”工作的往事,回忆自己在那段特殊岁月的点滴:有在开始接受工作时内心的忐忑和纠结,也有在科研攻关中绞尽脑汁、殚精竭虑最终取得重大突破的振奋和自豪;有面对外界对工作意义杂音的坚毅笃定,也有在家人默默奉献的真情流露。尽管讲述的故事大多平淡,但正是他们为抗击“非典”工作画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笔意境融彻、这一笔意味深长。

 

古语云:“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抗击“非典”的日子里,SARS工作组成员已经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榜样的力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时代下,我们唯有加倍珍惜并发扬光大前辈带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方能不负时代重托,沿着正确道路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