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是第12285685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热烈祝贺秦川教授入选全国中医药防治流感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

2019年07月08日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中医药防控流感科学研究和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2019年3月中国中医科学院向全国招聘中医药防治流感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和专家初评后,徐建国院士、林东昕院士、王永炎院士和黄璐琦院士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符合申报要求的科研人员进行会议评审,最终十二位专家入选。

  秦川教授具有实验病理学、实验动物学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新发再发传染病领域科研经历。在利用动物模型对中药的评价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立了涵盖流感临床和不同动物模型特征的数据库,首次提出比较医学理论可在不同层面立体化反映流感全病程。秦川教授凭借扎实的知识底蕴,突出的专业素养,丰富的科研经验入选“全国中医药防治流感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

  秦川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几十年如一日奋斗在抗击流感的科研战线上,秦川教授的加入将为中医药防治流感技术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提供有力支撑,与各位专家携手共进,迎难而上,共同肩负起抗击流感、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