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您是第12299276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敢于担当 技术精湛 --动研所抗疫先锋屈亚锦

2020年05月29日 来源:

  2020年4月动研所新冠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工作经过前期昼夜奋战已进入常态化。当问到实验动物病理分析平台的同事们觉得应该给谁颁一朵大红花时,大家不约而同的答道“屈亚锦”。

  平台主任徐艳峰说:“屈亚锦工作很负责,虽然很忙很辛苦,但工作细节都做的非常好。”

  同事赵文杰说:“屈亚锦老师对我帮助最大。”

  屈亚锦作为一名党员,第一时间加入动研所应急攻关工作组。她负责的主要工作是与病毒相关的免疫组织化学染色、与ABSL-3实验室动物的对接、动物组织取材、安排上机出片、准备P3实验室所需病理相关的物品,有时还要参与ABSL-3实验室部分动物的解剖。面对如此复杂的工作,同事韩云林说:“屈亚锦老师使疫情期间一些琐碎凌乱的工作变的有条不紊,给各个岗位的老师提供了最大的便利!”

  应急工作初期人员不足,任务繁重,屈亚锦按部就班,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没有固定的下班时间,没有休假,累的时候自己安静的待一会继续开始工作,她希望自己的工作对疫情防控起到帮助作用,提醒自己戒骄戒躁,凭借过硬的技术很快就得心应手了,秦川所长曾夸奖说“屈亚锦的病理片子做的很好”。

  屈亚锦脑海中一直挥之不去的场景是团队成员间的互帮互助,大家在实验室来回穿梭有条不紊的工作。“虽然任务繁重,但是大家合作完成一项任务的时候是最开心的。”她说对她帮助最大是邓巍书记,邓书记亲自主刀大动物解剖,协助进行病理检测工作,每次看到邓老师在ABSL-3实验室忙碌的身影,都是对自己最大的鼓舞。

  屈亚锦同志于2016年来到动研所实验动物病理分析平台工作。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一次异常严峻的考验,她展现出了共产党员带头冲锋陷阵、顽强拼搏的精神,凭借自己精湛的技术完成了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她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平凡工作岗位创造不平凡成就,敢担当,能担当,决心坚定,一往无前,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