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您是第12161289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挺身抗疫 苦中作乐 --动研所抗疫先锋赵文杰

2020年05月29日 来源:

  疫情期间赵文杰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一次实验工作结束已到深夜,和同事围坐在一起,边吃着泡面边讨论实验方案,气氛紧张而又不失祥和。这场景刻印在她的脑海里,每每重温都觉得暖心。工作到深夜本是很劳累的事情,但大家却能够苦中作乐,让辛苦中多了一些甘甜。

  2月初,国内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持续严峻,动研所第一批科研攻关团队经过一个月的连续奋战之后已疲惫不堪。正值春节休假的赵文杰得知团队人员严重不足,主动放弃休假,申请加入攻关团队。她说:“这是我的工作,我的责任。家里人也非常支持我返岗。”

  赵文杰在团队中负责动物模型组织病理学检测过程中样本修块、包埋、切片等技术操作。从返回工作岗位以来她放弃了所有休假,每天一早到实验室直到晚上离开。只能在工作间歇休息片刻,然后继续工作。面对所有的工作她都不觉得辛苦,她说“只希望能够为研究新冠病毒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希望祖国能够繁荣昌盛”。

  她说工作虽然繁多,但是同事间相互陪伴打气,互帮互助,共同克服一道道难关,完成一项任务后的忙里偷闲是最开心时刻。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赵文杰挺身而出,信心满怀、步履坚定的完成交付的各项工作,当一个人拥有了这样的精神,一个团队拥有了这样的精神,必将众志成城、战无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