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是第11774163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坚持,坚持,再坚持!” --动研所抗疫先锋 韩云林

2020年05月29日 来源:

  这天韩云林新领到任务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成百的病理切片必须要尽快完成,还有其他同事等着用做好的切片做下一步的实验分析。他内心焦急,哪怕自己已经坐的腰背酸痛,也告诉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

  他说“应急工作特殊性在于时间紧,任务重,病理制片方面必须保证第一时间制作好切片,一刻也不能耽误,以便下一步阅片老师出报告。”

  2020年春节,正值在家休假过年的韩云林接到研究所通知协助攻关实验。他没有任何犹豫,第一时间改签了最近的车次从黑龙江返回北京。想到当时情况他说“比较紧张也比较迫切,想快点投入工作以减轻其他同事的负担,也为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家里人非常支持但支持的同时也非常担心,临走的时候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身体。”

  从接到任务到现在韩云林和其他同事放弃了所有休假,披星戴月。他说“大家都在全力以赴为疫情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不管什么时候哪怕是午休和下班的时间走进实验室,都能看到同事们在紧张的做着工作。”他每日超额完成当日任务希望自己做的工作能对疫情有一点点的帮助,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

  韩云林说非常感谢团队同事们的帮助和协作,屈亚锦老师是他的工作榜样,每天做着自己的工作之外还抽空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帮助指导其他同事。在她的安排和整理下病理标本的各项工作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交付。

  韩云林的工作只是动研所科技攻关战线上的一个微小环节,但正是这些看似平凡的岗位连在一起组成了一条条严密防线;正是有几十个韩云林这样默默奉献的员工站在一起,动研所才再一次创造动物模型研制史上的奇迹;正是有千千万万个“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身影,中国人民才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交出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