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是第11775580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系统线下培训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

  为了进一步规范医学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工作,提高所内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素质,2021年9月实验室管理处举办了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系统的线下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动物福利、生物安全管理、动物设施管理、动物饲养、动物实验操作、仪器设备管理共6个模块,讲解实验动物行业新的规章制度和前沿知识,解决学员实际工作中的难题,实现现场互动交流。此次培训以实验动物医师、管理人员、实验人员和饲养人员为培训对象,学员们可以根据其工作性质选择合适的培训课程,通过不同模块的学习可获得进行相应操作的权限,本次培训共计500余人次参加。

  其中生物安全管理、动物设施管理、动物饲养与动物实验操作4个模块采用理论学习、设施参观、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由专业老师指导,手把手教学,学员可反复观察和练习实验动物操作,保证学习质量,现场实践内容包括:生物安全实验室参观、SPF级动物设施参观、小鼠不同日龄的生物学特征识别、小鼠雌雄的辨别、大小鼠的抓取与保定技术、采血技术(眼眶静脉窦采血、腹主动脉采血)、灌胃技术、麻醉等。

  学员通过培训及随堂考试后可获得线下培训证书。此次培训的内容充实,学员学习热情高涨。

  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系统自2017年10月正式推广使用后,有效注册人数达670人,在线考试频次达9838次,共颁发线上培训证书2981个,线下证书2486个,已实现研究所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全覆盖的目标。 实验室管理处将会在实验室日常检查中核实学员资格,考察学员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