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您是第12234255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

2022年01月07日 来源:

  12月28日晚,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所学生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本次党日活动一方面培养了学生党员团结合作精神、责任感,扬长避短、相互学习;另一方面也让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份子从全方位了解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新中国的成立、建设所作的艰苦卓绝的贡献,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感教育。

  在支部书记的主持下,支部成员被随机划分成两支队伍,每支队伍选出一名选手作为答题员,主持人跟双方队伍约定好答题规则后,知识竞赛专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

“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专题党日活动开始

  两支队伍分别以龙安雄、李争光两位同志作为答题员。在一开始获胜队伍的角逐中,由于龙安雄同志队伍的稳健沉着,前5题均正确,获得全部分数,李争光同志所在队伍也毫不气馁,争取在后面分值更大的题目中弯道超车。果不其然,龙安雄同志所在队伍在答题上的迟滞,李争光在队员的全力配合下,接连斩下几道高分题目,最终带领队伍获胜。

现场两支队伍进行激烈角逐

  然而这只是第一轮比拼,获胜队伍的成员在第二轮中要各自为战,争夺最终的一、二、三等奖。最终李争光同志凭借自己的自信果断在第二轮的抢答题中获得大比分优势领先,成功斩获一等奖。余雯惠、刘敏获得二等奖,李明凤、刘琪、孙瑜婷获得三等奖。

李争光同志自信、果断,斩获高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为此,学生党支部组织专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历史,积累了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蕴含着极其深刻的历史启示。在新的征程上,党要领导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必须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全党形成崭新的精神风貌、空前的团结统一、高度的政治自觉,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动研所学生党支部将紧跟党中央的指示,在医学科研高地继续攻坚克难,保持斗志,为国家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