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2173367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积极面对学习生活 动研所组织学生召开“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座谈会

2022年05月07日 来源:

  因疫情管控原因,动研所潘家园院区已封闭10天,为科学积极面对疫情和突如其来的管控封闭措施,引导学生树立科学健康的防疫思想,正确面对疫情防控措施,以积极心态做好科研学习任务。2022年5月5日下午,动研所党委书记邓巍组织研究所学生召开“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座谈会。

  邓巍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北京本轮疫情的特点以及目前动研所所处的临时管控区的疫情形势,并讲到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为医学生,应了解病毒变异是普遍必然现象,致病力减弱,传播性增强,是客观选择造成的。从毒株特性来看,如不及时从严防控,势必令易感人群感染风险加大,最终将形成规模性反弹,北京作为国家政治文化中心,管控措施严格。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持久战,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没有变,“动态清零”是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优选择,注射疫苗是非常有效的防疫方法。同学们共同生活、学习,且流动性大,校园防疫任务更加艰巨,院校和研究所都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封闭管理工作方案,并在按方案执行。

  邓巍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现行政策,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管控,和导师们及时线上沟通,积极做实验、查文献、锻炼身体,不要因为疫情耽误学习,也不要被一些负面言论影响,研究所会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舒适更便捷的学习生活条件。邓巍书记在座谈中询问同学们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针对这些情况给与了认真的指导和建议。

  本次座谈会分上下午两场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政策的认同,取得了协同抗疫的共识,强化了同学们积极学习生活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