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您是第12183927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学生团支部组织收看《青春“大家”谈——王辰院士话青春》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5月6日上午,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学生团支部组织收看《青春“大家”谈 ——王辰院士话青春》,因受疫情的影响,无法组织同学集中观看,但是仍然阻挡不了同学收看的热情,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或在宿舍、或在教室进行收看,并纷纷发表感言:

 

  学生团支部 冯婷婷

  1922年5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诞生。值此具有纪念意义时刻之际,王辰院校长做了一场演讲与我们话青春。听了院校长的讲话,我感慨万千。百年来,一代代青年人挥洒汗水,将青春投身于党和国家事业。而我们年轻一代也即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团支部 严一苇

  听完王辰院校长的演讲,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健康、青春、家国对于我们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发扬奉献精神和奋斗精神,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一己之力。

 

  学生团支部 田帆

  王辰院校长真诚的分享让每一位听者都收获良多。“青年”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从生理角度来看它是人生的黄金阶段,但它并非是独立存在的,它续接着童年与少年,并奠定着壮年与老年。因此,内心的修炼,或说“自洽”是十分重要的,我们需要与过往“自洽”,也需要以平和的姿态迎接未来。王辰院校长的讲话,指引着我们未来道路的前行。

 

  学生团支部 组织委员 李哲

  今天有幸参加了王辰院校长话青春的讲座,受益匪浅。从中我也学到了很多内容,在现阶段的学习中,我们更应树立家国情怀,把追求个人理想与追求社会理想、国家理想结合起来,做一个志存高远、奉献报国的人。让自己成为一个身心俱泰、阳光开朗、拥有过硬本领的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学生团支部 罗丽君

  今天是2022年5月6日,刚刚过完五四青年节,作为当代新青年,举国上下都在传递新青年的新形象。今天观看了北京协和医学院王辰院校长的讲话,分享了从事医学事业者中青年人奋斗的故事。今后我也要学习王辰院校长的工作精神,保持时刻积极向上,刻苦勤奋,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学生团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