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您是第12237752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动研所组织开展危化品库反恐演练

2022年07月18日 来源:

  针对近年来发生的恐怖事件,为增强反恐意识,提升反恐能力,检验反恐防恐应急预案的效果,提高各工作组间的协同能力,检验本单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7月13日,动研所组织全体保安队员及应急预案中的现场各组负责人开展反恐防恐应急演练。党委副书记李志远、保卫干部周军浩担任现场指挥。

  此次演练主要内容是针对危化品库遭遇恐怖分子袭击,模拟危化品库房通风管道红外线防护系统报警,中控室值班人员发现报警,通过监控系统核实发现一名可疑人员使用微型炸弹破坏危化品储存间通风管道。中控值班人员及时触发一键报警,并向研究所保卫干部进行汇报,启动反恐防恐应急预案。安全保卫组对袭击危化品储存间的人员进行围捕,将恐怖袭击人员移交公安机关。医疗救护组检查有无人员伤亡并及时进行处置。善后处理组对未遭受破坏的危化品进行转移,向现场副总指挥报告危化品泄露情况,并及时进行现场处置、评估财产受损情况。副总指挥汇总处理结果向现场总指挥报告。演练完成后李书记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此次演练按计划开展,组织到位、流程清晰,各组协调配合密切,各尽其责。并对今后工作做好现场控制、人员疏散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通过此次危化品反恐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保安队员和危化品库房管理干部的反恐安全意识,检验了反恐防恐应急预案的实用性,锻炼了保安人员和单位员工在器材使用、现场通讯、处置流程、协作配合等方面的能力,为研究所事业发展做好反恐安全提供良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