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您是第12294521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动研所召开“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2022年07月18日 来源:

  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为发挥先进典型榜样作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鼓励全所党员和党组织奋发有为、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7月12日下午,动研所召开“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各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会议表彰了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在广大党员中涌现出的8位优秀共产党员,2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了院校党支部创新工作案例的3个获奖支部。“两优一先”代表马元武、周军浩、龙安雄三位同志进行了发言。

  彭小忠所长发表讲话,对受到表彰的党员、支部表示祝贺,肯定了过去一年研究所在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果,对国家动物模型技术创新中心和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库建设、比较医学学科建设、人才体系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提出了新的期许,表示将团结带领动研所全体职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推动研究所和人类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党委书记邓巍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为主题讲授党课。从共产党成立之初到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中国实现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飞跃。邓巍书记强调,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在深入学习领会“十个明确”及“十个坚持”的决定性意义后,邓巍书记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共产党员最为神圣和庄严的承诺。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牢记宗旨,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从我做起,争先创优,为统筹兼顾研究所疫情防控和开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奏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