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1787656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动研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2023年4月26日,动研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和院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动研所党委结合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全面的部署。院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院校党委常委副院校长王健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研究所党委书记邓巍和所长彭小忠做了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动研所党委、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

  会议要求,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解决研究所事业改革发展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干部职工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及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等,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三是注重推动发展,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以推动研究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五是加强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的工作,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指出,动研所党委要明确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研究所党委、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院校各项要求,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王健伟副院校长指出,动研所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实验动物学和比较医学两大学科,结合院校核心基地建设和双一流建设找准定位和自己的发展方位,找准推进工作的发力点、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加快推进大兴基地建设和国家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库等现有资源平台建设,实化国家疾病动物模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把治理体系和平台建设有机结合,为研究所发展提供高水平支持和保障,走医学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之路。加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做好研究所生物安全3级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围绕研究所党建和业务发展各方面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争为我国人民健康、医学科学事业和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校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院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翠峰及其他组员出席会议。动研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在职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部分积极分子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