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是第12282460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详情

袁国勇院士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4年06月05日 来源:
2014年5月30日上午,香港大学袁国勇院士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袁教授相继获得英国皇家病理科医学院荣授院士、格拉斯哥皇家医学院外科荣授院士、伦敦及爱丁堡的皇家内科医学院荣授院士。多年来,袁教授作为一位临床医生和科学家,在香港对抗传染病爆发的工作中发挥了主导作用。2003年,率领香港大学研究组发现SARS冠状病毒,描述了对于控制疫情非常重要的临床和病毒学进程。据ISI的统计,他的400余篇学术论文被引用超过8000次。其中包括他对禽流感的研究及他发现的人类冠状病毒 HKU1,蝙蝠SARS冠状病毒,蝙蝠冠状病毒HKU2至HKU9,香港海鸥型菌,猪和牛的hokovirus, 和另外8个新型细菌物种命名。200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本次交流会上,袁教授以 “Treatment from SARS to MERS: antiviral or passive immunotherapy”为题,为我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报告,将他在与冠状病毒SARS以及MERS的科研经历娓娓道来,引人入胜。会后袁教授与我所科研人员就相关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