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您是第12187463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详情

感染性疾病平台人员参加2018年病毒学大会

2018年08月30日 来源: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医学病毒学分会主办,吉林大学生命科学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和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所军事兽医研究所承办,中华微生物学会病毒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中华医学会2018年医学病毒学大会”于2018年8月1日~4日在吉林长春喜来登酒店会议中心举办。


本次病毒学大会就当前病毒学领域最新研究进展与应用,包括病毒感染诊断与抗病毒治疗、艾滋病与肝炎、病毒与宿主、病毒免疫与病毒流行病学以及病毒免疫与疫苗等多个专题发表了近60场主题演讲。其中,高福院士以“中国传染病防治:1949~2018”为题,回顾了建国以来我国传染病防控取得的巨大成就。军事科学院的金宁一院士概述了目前国内病毒病现状。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的陈化兰院士深入阐述了H7N9禽流感病毒的流行特征、发病机理并介绍了疫苗防控措施。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的金奇教授介绍了抗病毒治疗性抗体的研究现状等。

此次会议充分展示了病毒学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讲解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转化及我国传染病预防与诊治水平的提高,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