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2168535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详情

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2018年院校科研规范化管理工作会

2018年11月30日 来源:

  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高院校科技和管理人员对科技体制改革的全面认识,进一步加强院校科研管理工作规范化,提升科研管理水平及科研服务能力和效率,院校于2018年10月24日召开了2018年院校科研规范化管理工作会。所院主要领导和科研工作主管领导、专家代表、科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我所魏强研究员、王卫主任、科技发展处负责人高苒处长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刘桂生处长,科技部生物中心贾丰主任,北京大学学科规划办公室谢广宽主任,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刘静处长,国家知识产权局陈明媛处长做大会专题报告。


医科院科管领导主持会议,郑忠伟副院校长发表致辞,他在讲话中强调作为科研工作者,在不断追求创新的过程中,一定要诚实守信,实事求是,应当秉承专业精神,律己达人,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与规范,同时更要尊重他人的贡献与成果。

  工作会上,几位领导和专家围绕“加快驱动创新步伐,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科研诚信建设”“知识产权管理”“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医学伦理规范”五方面进行了报告。全面梳理了在科研管理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管理的方式,系统解读了知识产权、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法与相关规定,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宝贵经验。谢广宽主任讲解的科研人员管理相互冲突的利益,以及刘静处长讲述的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具体细节和处理对策,都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印象深刻。

  通过学习,研究所科管部门在今后要加强监管和保障,进一步做好科研诚信、实验室生物安全、医学伦理、知识产权、人类遗传资源等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为研究所老师提供更加专业的管理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