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是第12279446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详情

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圆满完成第五次AAALAC认证评审的现场评估

2018年12月26日 来源:

2018年10月15-16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顺利通过第五次AAALAC(Association for Assessment and Accreditation of Laboratory Animal Care)评审的现场检查。

AAALAC(国际实验动物评估和认证协会)是一个权威的评估和认证动物饲养和使用标准的国际机构,它要求在生物科学、医药领域人道、科学地对待动物。国际上已经把实验动物科学条件和福利管理作为衡量一个国家科学技术现代化水平的标志。为了保证和推动动物实验的质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欧共体强力推荐在有AAALAC认证的实验室开展动物实验。

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于2007年通过AAALAC认证,是中国大陆首家取得该认证资质的科研机构。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分别在2009年、2012年和2015年圆满完成AAALAC认证每三年一次的评审。动研所持续严格遵行实验动物护理和使用指南,为实验动物领域树立了高标准的楷模。


2018年是动研所第五次接受AAALAC认证的现场评审。评审团专家经过考核后认为动物均处在良好的健康状态,并对研究所的动物福利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高度评价了研究所IACUC主席、主治兽医(Attending Veterinarian)的工作能力。并对研究所兽医及兽医技术员等人才梯队的培养和建设表示肯定和赞赏。在设施评估过程中,AAALAC检查小组专家对每一个设施、各项记录进行严谨、细致的核查。动研所对动物伦理福利的高标准和严要求给专家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此次评审通过与专家的切磋和交流,更加规范了研究所实验动物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提升了研究所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