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您是第12124292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详情

心血管疾病课题组新进展

2019年12月04日 来源:

  心血管疾病课题组在盐敏感性高血压病理机制的研究中有突破发现:低剂量的阿司匹林能够通过抑制血小板活化诱导的炎症反应,降低血管内皮损伤,改善血管功能,降低血压,最重要的是能减轻解靶器官损伤。为临床盐敏感性高血压及其靶器官损伤的防治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研究成果Xiaoliang Jiang, Xue Liu, Xing Liu et.al Low-dose Aspirin Treatment Attenuates Male Rat Salt-Sensitive Hypertension via Platelet COX-1 and Complement Cascade Pathway.JAHA. DOI:10.1161/JAHA.119.013470 已被国际著名杂志JAHA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