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是第12282205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详情

IACUC申请表填写培训讲座

2021年04月29日 来源:

  为规范IACUC申请表填写,提高动研所IACUC申请质量,2021年4月25日下午,特邀请动研所实验室管理处高虹研究员进行培训讲座。本次讲座是面向动研所涉及动物实验的科研人员及相关管理人员。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实验动物使用申请表的填写要求,二是IACUC审查的具体要求。以IACUC申请表填写为切入点,对申请表填写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讲析,明确提出申请人必须要经过本单位动物福利、生物安全等相关培训,同时也要取得实验动物上岗证方可申请实验动物使用的申请,通过后才能开展动物实验;对拟开展的动物实验的研究目的、使用的动物品系数量应准确规范填写,以确保动物实验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可重复性;在实验过程中涉及使用的麻醉剂、进行安乐死方式都应详尽描述,以确保符合动物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