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您是第12256201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详情

云端系列学术讲座①小鼠原位脑胶质瘤模型中纳米离子实时成像观察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5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陈宇翔博士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肿瘤课题组张文龙博士受邀,做了题为“小鼠原位脑胶质瘤模型中纳米离子实时成像观察”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科技处处长高苒研究员主持,研究所部分职工、学生和院外相关领域的老师参会,并展开了学术交流和讨论。受疫情影响,本次报告通过线上形式进行。

  报告会上陈翔宇博士简要介绍了纳米材料在肿瘤治疗领域的研究背景,目前研究所面临的主要科学问题及解决途径等。并结合新型软纳米材料展开了讨论。张文龙博士介绍了小鼠原位胶质瘤活体成像模型在纳米材料领域的应用,双光子活体成像模型在颅内肿瘤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应用,和本单位双光子活体成像平台的建设情况。

 

肿瘤课题组、科技发展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