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您是第12240814位访客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传播> 详情> 科普动态

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组织的寻找科普使者——全国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优秀科普作品、优秀科普报告人征集评选活动,经有关单位、地方学会、专业委员会推荐,共有30项科普作品和5个报告人的申报材料参加评选。

2020年02月27日 来源:

关于颁发寻找科普使者——全国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优秀科普作品、优秀科普报告人奖的决定

       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组织的寻找科普使者——全国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优秀科普作品、优秀科普报告人征集评选活动,经有关单位、地方学会、专业委员会推荐,共有30项科普作品和5个报告人的申报材料参加评选。学会经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通过网站向社会公示,决定授予文章类作品《小动物 大作为》为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奖金3000元;授予《生物实验室安全故事手记》等4个图书、展板、手册、视频类作品二等奖,每个作品奖金2000元;授予《实验动物福利事关药品研究成败》等6个文章、手册、折页、展板类作品为优秀科普作品三等奖,每个作品奖金1000元;授予《来自美国的实验小鼠杰瑞》等9个文章、展板、挂图类作品为优秀科普作品提名奖;并授予以上获奖作品的主创人员(图书类为主编)“科普使者”荣誉称号。授予田雨光等3个科普报告的作者优秀科普报告人奖,每人奖金2000元;授予顾为望优秀科普报告人提名奖;并授予以上报告人“科普大使”荣誉称号。科普使者将受中国实验动物学会邀请参加今后的科普创作活动,科普大使将受全国或地方学会邀请,履行两年的科学知识传播义务。

       面向全国寻找科普使者活动的组织目的,是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实验动物科普创作,促进实验动物科、教、产资源科普化;挖掘有专业视野、技术优势和热心科普公益事业的单位和人才;以评选和推介优秀科普作品和科普使者,让实验动物科技走进公众,让公众有效地获得实验动物科学知识,更多地了解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所从事的工作及其社会意义,为科技与社会营造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环境,带动各级实验动物组织的科普工作。希望这次活动的获奖个人和单位,再接再厉,不负科普使者的荣誉。

附件:寻找科普使者——全国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优秀科普作品、优秀科普报告人获奖名单

二○一二年九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