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您是第12233862位访客
首页 > 教育培训 > 学科建设> 详情> 教育动态

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将于2018年7月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加对实验动物学及相关学科研究的认识和了解,促进对生命科学研究的兴趣,搭建学生和教师沟通交流平台。在夏令营期间将安排营员聆听研究所及相关学科介绍、学术报告、参观研究所实验室、与导师及在学研究生交流等活动。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20名左右。欢迎有报考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意向的学子们积极参加! 

一、报名时间:2018年520-- 6 5 

二、夏令营活动时间:2018年73 -- 7 6

三、活动内容:校史、所史介绍;学科介绍;专家系列讲座;参观实验室;师生交流等。

四、招收人数:20名

五、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有意向申请我所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或第一志愿报考我所研究生的2019届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所学专业为医学、药学、生物工程学、生物技术等相关专业。优先考虑来自“985工程”“211工程”高校或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的学生。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

  1)“985工程”高校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50%;

  2)“211工程”高校或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       

      3)普通类高校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5%;

      4)在科研技能、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有优异成果者,可放宽成绩要求(须提供成果证  

         明或省级及以上获奖证书)。

4、对科研有浓厚兴趣,学风端正,致力于科学研究工作

5、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以及相当水平,CET-4成绩≥500,CET-6成绩≥430分。 

六、提交申请材料

1、《动研所2018年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附件1);

2、截止目前本科、硕士在读期间成绩单(需要学校教务部门签字盖章);

3、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1份;

4、获奖证书,发表的学术论文,在科研技能、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及组织才能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5、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各1份(含学校名称、个人信息);

6、推荐信(可由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提供)

七、申请、录取

1、网上申请:登陆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网站/下载《动研所2018年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和《动研所2018年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汇总表》,填写完整后,将该申请表、汇总表及相关材料(成绩单、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其他获奖材料等原件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ys_xialingying@aliyun.com。上述材料以文件夹压缩包的形式发送,邮件主题为“申请参加2018动研所夏令营”,文件名称为“学校名称+专业+姓名”,如“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张XX”。

2、提交纸质材料:网上提交成功后,请将纸质申请表签字、贴上照片,并与其它材料按如上顺序统一装订,于68日前(以快递寄到为准)一并寄送至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教育培训办公室。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南里5号,邮编:100021,电话:010-67776529,建议以顺丰快递方式邮寄,并注明“夏令营申请材料”。

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不退还。如果只网上报名,不提供纸质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

3、材料审核及营员录取: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组成审核小组负责。2018年615日前在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网站上公布录取名单,也将直接通知本人(以电子邮件或QQ通知),录取同学要在2018年62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放弃此资格。

   八、活动日程安排(暂定,以最终发布通知为准)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7月3日

报到

动研所阶梯教室

7月4日

上午:开营仪式,校史、所史介绍、研究所学科介绍,专家讲座

下午:实验室参观

晚上:分组讨论

动研所阶梯教室

各实验室

7月5日

实验室、学生交流活动

动研所各实验室

7月6日

闭营仪式

动研所阶梯教室

 

九、夏令营费用

1、食宿:我所将为入选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注:学校或家庭所在地是北京的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

2、交通:外地院校学生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我所给予相应交通补贴(报销额度不超过动车二等座,来京单程车票),学生须提供来京正规车票票据。

3、我所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在动研所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

十、注意事项

1、申请材料须如实填写和提供,如有不实申报将取消其资格,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动研所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4、夏令营活动期间营员安全由本人负责。

十二、联系方式

人:曲老师

电话:010-67776529

Email: dys_xialingying@aliyun.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南里5号

 编:100021

注:申请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请加入微信群,以便接收最新通知。

欢迎有意报考我所研究生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附件1《动研所2018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动研所2018年大学生夏令营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