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1791496位访客
首页 > 教育培训 > 学科建设> 详情> 教育动态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复试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要求

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一、目的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交际的能力。逐步解决“听不懂、讲不出,难交流”的问题,从语言的理解能力,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以及得体性几个方面全面测试考生的听说能力。

  二、形式

  由各所院复试小组组织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听说能力测试。

  三、内容与结构

  第一部分:考查考生理解并回答有关日常生活、家庭、工作、学习等问题的能力。

  该部分不少于3分钟。

  第二部分:考查考生连续表达的能力。复试小组需给出三个以上的话题(或问题),考生从中选择一个,准备时间5分钟,然后就此话题(或问题)表达自己的看法,复试小组成员可就此话题展开,与考生进行交流对话。

  该部分不少于5分钟。

  四、评分标准

  对考生听说能力的测试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评价:

  1.理解能力:对语法与用词的准确性、语法结构的复杂性和词汇的丰富程度、发音的准确性等诸多因素进行测评。

  2.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从在讨论有关话题时连贯表达思想的长短,内容的连贯性以及寻找合适词语而造成的停顿频率及长短来测评考生。

  3.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测试考生反应是否灵活,能否自然、积极地参与讨论;话语是否得体,语言的使用总体上能否与语境、功能和目的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