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是第11774224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事新闻> 详情

动研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

  11月18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所党委书记邓巍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行政科室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院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精神。与会成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有着决定性意义。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则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

  邓巍书记提出,《决议》中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铭记在心、长期坚持。所内职工、学生要全面系统学习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深入学习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研究所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动力;秉承院校推进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建设精神,落实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担当作为、埋头苦干,推进研究所科研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