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th,2024  You are the 1589497 Visitors
Home > News > Research Progress> Details

卫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结题验收

2018年04月23日 Source:

2018年4月11日,由北京协和医院牵头的卫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科学化、精细化、多学科综合诊疗模式的建立》在铁道大厦进行了结题验收,我所秦川教授作为任务负责人参与了此次验收工作,一同参会的还有我所条财处处长郝旭东及相关科管人员和课题组成员。


卫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14年立项,集中医学科学院相关所院优势力量,形成了基础与临床紧密合作、协同攻关、高效解决临床实际需求的长效运行工作机制。我所牵头建立了感染动物模型制备和评价体系,建立200余种动物资源储备,为研究个体基因差异、疾病易感、靶向药物治疗奠定基础。在模型研究方面,开展了基于原代肿瘤动物模型、细胞模型和基因分析的胰腺癌和前列肿瘤的个性化治疗与预后研究;建立了原代肿瘤模型的药物个性化治疗评价体系,包括胰腺癌和前列腺癌的原代肿瘤细胞药物敏感性评价技术方案和人胰腺癌原代细胞分离、培养及药物敏感实验SOP;建立了基于肿瘤相关基因表达与多态性的转移与预后分析动物平台。综上,我所圆满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为项目顺利验收做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