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1781311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一名青年党员的担当--动研所抗疫先锋王顺意

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王顺意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次进入ABSL-3实验室前,周军浩老师给大家拍照留念的场景。大家都在互相加油打气,在防护服上写上专属于自己的口号:有为自己鼓劲的,有为祖国加油的,还有为老婆庆生的……大家轻松地状态和昂扬的斗志一直印在他的脑海中。

  王顺意2017年9月进入研究所工作以来,在感染性疾病实验平台担任技师工作。本次是他第一次参加应急攻关任务,他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恒河猴模型的日常观察、体温检测、样品采集等。自2020年元旦开始到3月,他平均每天要在负压实验室工作10个小时以上。

  他说参加本次任务他的收获非常大,得到了很多老师和同事的帮助。所领导冲在一线忙碌的身影感召了他,平台主任鲍琳琳是他的主心骨,前辈李枫棣在技术上传帮带教了他很多,党委和工会给与的关怀让他倍感温暖。

  他说工作中最大的困难就是克服疲劳带来的心情波动,但是和团队在一起这些都能够克服。“工作最难的时候大概是2月,动物模型评定前,团队的每个人都很疲惫,但大家都咬牙坚持,信念坚定,互相鼓励,相互打气。”

  3月17日国务院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秦川所长介绍了动物模型做的贡献,社会各界都发来了肯定的声音。这是王顺意最开心最激动的时候,他说一路坚持下来的动力就是共产党员和科研人员的使命感,现在工作得到了肯定,感到非常自豪。

  他说疫情结束后最想找个地方晒太阳,睡觉,陪陪家人,放松一下。“父亲负责我的伙食很辛苦,每次回家,父亲想方设法准备各种好吃的,做好后勤工作。如果有一朵大红花我一定颁给他。”

  一个共产党员对党、对祖国的爱是很具体的,具体在每一天怎样去对人、对事和对待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和紧急的攻关任务,王顺意欣然接受,经过昼夜奋战、疲惫不已时,他仍以感恩的心态看待身边的人。从他的话语中能听出很多的谦卑和感谢,从他的行动中又能看到他积极承担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王顺意彰显出一名青年党员的模范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