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1784853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工会 成功举办红十字会急救技能培训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

  2021年10月23、24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工会联合朝阳区红十字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综合应急救护培训课,50余位学员顺利完成学习考核,获得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技能证。

  10月23日上午由朝阳区红十字会培训基地的韩虹老师给大家讲解国际红十字会的起源以及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结合实际案例让大家了解到生活中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性,之后向大家讲授了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和操作要点。下午学员在韩虹、王景云、张金鸣三位红十字会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实操练习,并进行了考试。24日全天,进行了创伤救护知识的讲解,学员们学习了气道梗阻、火灾等常见意外应急处理方法,并分组进行了不同创伤止血包扎方式的实际操作演练。老师们的讲解认真详细,语言风趣幽默,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全部通过了考核。

  本次研究所工会组织的红十字会救护技能培训,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学习拓展的平台,加强了研究所应急救护基础建设,也为宣扬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动研所工会 供稿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