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您是第12271966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统一战线建设 动研所召开2021年度统一战线座谈会

2021年12月14日 来源:

  2021年12月2日,动研所召开“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统一战线建设”统一战线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邓巍同志主持,民主党派、群众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和党务干部等18人出席了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外人士代表孟爱民同志做了题为《要从瑞金开始追根溯源》的主题交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苏区历史和长征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邓巍书记围绕研究所党委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国家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库建设、国家人类疾病动物模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大兴基地建设等内容,向统战对象全面介绍了研究所2021年度的工作情况和未来工作的考虑。他指出,坚持统一战线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各与会党外人士是动研所发展的中坚力量,应树牢政治意识,加强政治锻炼,提高政治能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座谈会上,党外人士代表分别就本年度党史学习情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研究所产业平台建设、线上培训、英文期刊建设、合作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科研梯队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邓巍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对研究所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大家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明年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所党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他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人士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聚焦院校和动研所中心工作,在科研、教学、产业发展等工作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为实施院校及动研所“十四五”发展规划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