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1784926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动研所各党支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根据动研所党委的统一部署,日前,研究所各党支部依托线上学习平台和组织线下学习活动,全方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持续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研究所各党支部围绕如何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历史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讨论交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新百年新时代新征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锻造政治品格,立足本职岗位,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干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研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线上自学、线下专题研讨。在支部专题学习会议中,党员们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认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奋力前行的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干事业,做到“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科研第二党支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通过组织本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观看新闻报道、进行PPT介绍、微信群互动等形式进行了学习活动。活动后收集了大家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检验了学习效果。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将全会思想融会贯通、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来,继续埋头苦干,为科研工作、新冠疫情攻关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行政机关党支部分组开展了全会精神学习。各学习小组根据各自时间安排分别组织了各类学习活动,如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现场视频、学习全会公报内容以及全会精神解读文章、畅谈心得体会等。经过学习,各位党员表示坚决支持党的伟大决议,未来还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保障研究所科研教学事业的开展。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了线上学习、现场答题。支部各成员根据学习安排,在自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内容进行了现场交流,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会上,支部书记组织大家进行了现场答题,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讲解,巩固、检验了支部成员的学习成果。

  北方中心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学习研讨,与会党员就各自的学习情况分别发言,汇报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切理解了党领导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增加了工作决心和自信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奋力争先

  学生党支部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召开了支部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全会精神。与会学生党员表示,所内学生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如今正值两个一百年交汇点,疫情防控仍然不容放松,作为协和学子,势必要肩负起人民卫生健康的历史任务,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协助导师做好科研工作,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为研究所未来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