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2178177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研究所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2年06月21日 来源:

  6月7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牵头的3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项目分别是刘云波研究员主持的《国家实验动物资源库服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苏磊副研究员主持的《基于标准物质研制的实验动物质量评价关键技术研究》以及郭建国副研究员主持的《实验动物病原核酸检测生物芯片的研制与应用》。

  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裴志永处长、项目主管张望博士、杜志勇老师,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管理处王卫副处长、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贺争鸣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夏长友研究员、国家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库秦川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赵德明教授、北京大学朱德生教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岳秉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田勇研究员、重庆医科大学谭毅教授、北京中科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原霖博士、清华大学徐友春副研究员、北京和兴会计事务所木雪艳高级会计师,各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以及科技管理人员,近60人参加本次会议。

  王卫副处长代表中国医学科学院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3个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表示祝贺。医科院聚焦基础医学科研发展,不断推进实验动物资源平台的搭建,并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院校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的管理,做好政策上的支持。张望博士代表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表达了对研究所获批项目的祝贺,对项目组提出了切实履行自身责任,合法合规使用经费,定期上报进展等具体要求。

  专家组组长贺争鸣教授主持后续会议。各项目负责人就研究内容、实施方案、考核指标及时间节点进行了汇报。各咨询专家组专家分别从国家政策框架、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实施方案的合理性以及具体研究过程中的困点和难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财务专家最后为项目组讲解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经费使用的注意事项。

  最后刘江宁副所长代表研究所进行总结,对各位领导和专家为项目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感谢,希望项目组能够根据专家提议认真修正实施方案,圆满完成国家任务。

科技发展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