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2170391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喜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宋志琦同志荣获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2022年08月30日 来源:

  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开展的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5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850名。其中,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宋志琦同志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宋志琦,女,1989年2月生,中共党员,本硕博均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专业为兽医病理学,2017年以访问学者在美国辉瑞学习药物非临床安全评价中毒理病理学体系。现就职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神经退行性疾病课题组。2019年,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的科研论文及学术会议论文共33篇,其中SCI论文17篇,综述性文章单篇最高引用次数超过1100次;主持或参与 4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授权4项中国专利。

 

  坚定铸牢政治信仰,勇于争当时代先锋

  宋志琦同志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养放在首位,深入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积极应用于指导自己的科研工作。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自觉向先进典型模范学习,以先进典型为镜,明确自身努力方向,把感悟到的先进典型的热爱科研精神和优良工作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担当尽责努力创新

  宋志琦不断跟师长和前辈们学习创新工作思维,协助团队完成动物模型病理表型鉴定,实验病理学相关科研实验,药物非临床安全评价中毒性病理学报告,及时将学习成果总结,协助科室完成成果转化工作。积极学习病理相关新技术,用以课题的深入研究。疫情之初反复钻研新设备的使用技巧,用在新冠肺炎动物模型病理学观察上,拍摄完成的病理学数据获得国际传染病权威杂志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封面文章的荣誉。

 

  助力新冠疫情防控,激发青年使命担当

  自2019年末,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以来,宋志琦响应国家号召和研究所安排,第一时间加入研究所新冠应急攻关团队,日夜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科研一线。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经过多年的病理训练,她学以致用,发挥专业优势,主要协助应急公关团队完成不同种类新冠动物模型病理学评价、比较病理学研究和开展一系列以新冠动物模型为基础的深入科研工作。她会记起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更会自豪的对自己说一句:当祖国需要的时候,我在,我们都在!

 

(宋志琦 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