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您是第12184905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回望百年奋斗历程,凝聚统一战线力量 ——动研所走进政协文史馆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动员和激励我所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2022年9月7日下午,动研所党委组织参观了中国政协文史馆。研究所党委邓巍书记、李志远副书记与统战干部及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参观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和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览。其中,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共包含“协商建国、同舟共进、历史转折、世纪跨越、发展新篇、新时代新使命”六个部分,共展示历史照片900余张、视频20多组、实物近400件。展馆里保存的这些珍贵实物和影像资料生动再现了人民政协70年的发展历程。

  1956年9月15日至27日,中共八大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览分为大会准备、大会召开、大会意义和影响三个部分,通过档案文献、历史实物、采访影像等多种方式,形象展现了那个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奋斗的光辉功绩。

  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同志们全程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陈列的珍贵实物,进一步领悟到了党的统战工作深远意义以及党在八大时为建设强大祖国的艰辛探索历程,学习氛围浓烈;尤其在了解到国旗、国徽的征选过程时,同志们交流热烈,深刻感悟到了其中的民主与神圣。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并收集了参观感想。各位同志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研究所事业和人民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参观活动,加强了动研所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对人民政协和“八大”召开历程的了解,提高了干部队伍素质,增强了各民主党派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了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