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是第11772557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 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会议

2022年11月07日 来源:

  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大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2022年10月31日下午,动研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在职党员和学生党员和各处室、中心、平台负责人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李志远主持会议。

  彭小忠所长传达院校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精神。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彭小忠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专门强调,体现了党对科研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全体师生员工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齐心协力推动研究所建设迈上新台阶。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履职归来的鲍琳琳同志以《新时代,新征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为题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分享。鲍琳琳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鲜活详细的解读,并生动讲述了参加党的二十大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和所悟。她谈到参加此次盛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通过现场参会更深刻体会到,我们的事业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步步前进的,个人的发展和党和国家的发展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她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埋头苦干,全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党委书记邓巍同志就动研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历史性盛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邓巍同志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员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深化宣传引导,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动研所事业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锋号,研究所上下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所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