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是第11779849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追寻党史之路 汲取前进力量 —动研所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2023年3月10日下午,动研所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开展“追寻党史之路 汲取前进力量”参观学习活动。研究所党委书记邓巍、党委副书记李志远、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党员、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落成于建党百年之际,是单体规模大、功能全面、地位重要的国家级展览馆。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共分为四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同志们在讲解员带领下,聆听革命故事,相互交流感悟,不时驻足观看展厅内播放的短片,完全沉浸在浩瀚历史之中,全面深入学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历史责任感使命感。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此次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通过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前辈曾经走过的道路,激励了同志们不忘初心、不忘历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