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是第12280208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详情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张磊教授学术报告

2019年04月17日 来源:

  2019年4月3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张磊教授来我所进行关于《骨髓增殖性肿瘤的基因突变研究》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科技处处长高苒主持。

  张磊教授,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血栓止血诊疗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基因治疗重点实验室主任、“协和学者”特聘教授、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止血与血栓组委员、中华血液学杂志通讯编委。荣获2016年度协和创新团队,2016年度天津市创新团队,首届“津门医学英才”。多年从事出凝血疾病和血小板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已承担国家级课题5项,省部级课题5项,国际合作基金2项。已在Blood、Leukemia,JCI、Haemetologica, Experiment Hematology 等国内外血液学杂志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获国家级奖1项,获省部级奖4项。

  本次报告中,张教授讲到中国人ET(血栓及出血)患者与欧美等国外基因突变有所不同,血栓风险也不一致,这可能与人种差别有关,年轻的ET患者突变可能与遗传因素相关,驱动基因突变顺序的可能影响到疾病表型,炎症因子与基质细胞的改变影响疾病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