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您是第12179951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详情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丁大成教授学术报告

2019年04月17日 来源:

  2019年3月26日下午两点,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丁大成来所做关于《基因定位技术在淋巴细胞克隆鉴定和病毒整合序列检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科技处处长高苒主持,所内外师生都积极前来参加。

  丁大成 教授,毕业于北京协和医院临床免疫学博士,后在美国哈佛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现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高级研究专家。研究经历包括肿瘤临床治疗,自身免疫病,干细胞临床应用,细胞核内受体,转基因动物,创伤修复,多种肿瘤细胞、基因、表基因的分子生物学研究。在美国多所著名大学,包括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哈佛大学医学院、霍普金斯医学院等从事医学及相关研究近20年;多年从事细胞及分子生物学研究,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广泛的实际经验, 尤其在转基因动物、基因及表基因、基因表达调控领域, 创新、改进了多种细胞和分子生物学方法。熟悉多种细胞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多项美国和全球专利的发明人, 在多种国际专业杂志发表过30余篇学术论文。

  本次报告丁教授讲到TCR/BCR和综合序列的特征;HBV基因组插入位置与整合片段;免疫球蛋白/抗体/BCR和TCR具有相似的多样性机制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会后各位老师与丁教授进行了丰富交流,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