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是第11774437位访客
首页 > 机构概况 > 组织机构> 详情> 相关产业

北京华阜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12月13日 来源:

  北京华阜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中国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研究所北京协和医学院比较医学中心有关实验动物、实验动物饲料业务为基础,引入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而成立的生物高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构建与国际接轨、国内领先的实验动物、实验动物饲料研发和供应基地,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实验动物啮齿类研发平台建设”项目单位。

  公司基地坐落在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占地面积50多亩,I期建筑面积10000多平方米,包括用于实验动物生产的隔离环境设施2400平方米,屏障设施3600平方米,育种设施600平方米,实验动物饲料生产设施1000平方米。公司拥有资深的实验动物学科及相关专业背景的科研队伍和完善的质量检测体系,设有实验动物生产部、实验动物饲料生产部、研发中心、质量管理部、行政部、市场部等部门。

  实验动物生产部现有常规实验动物品系、人类疾病自发性动物模型和基因工程动物模型近200种,年生产量近200万只。

  实验动物饲料部拥有一条全自动生产线,年单班生产能力5000吨,提供大鼠、小鼠、猴、狗、豚鼠、兔等实验动物的常规饲料和特殊营养配方的饲料,所有饲料符合国家GLP标准。

  研发中心提供手术、诱导和基因工程实验动物模型的制作和比较医学分析;利用剖宫产、胚胎移植、体外受精等技术提供实验动物微生物净化服务;提供胚胎冷冻保种和活体保种及种源供应服务。质量管理部独立于各生产和服务部门,拥有先进的饲料质量检测和实验动物质量检测仪器设备,和一支严谨的质量检测队伍。

  “华为阜实、阜为康民”,公司信奉“以人为本、质量为上”的经营理念,秉承“创新、诚信、严谨、科学”的企业精神,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经济要求管理,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员工发展和谐一致,最终为生命科学研究和人类的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司网址:http://www.hfkbi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