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是第12288384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动研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07月01日 来源: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动研所洋溢着节日的氛围,红色之风吹遍每一个角落。研究所院落里张贴了庆祝展板并铺设花坛,引得广大员工纷纷合影留念,表达对于建党百年的喜悦与祝福。

 
 
 

  研究所大厅、食堂的电子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的视频和PPT。党的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卓越辉煌深入人心。

 

  看望慰问老党员并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

  七一前夕,动研所党委书记邓巍同志和党委副书记李志远同志代表研究所看望慰问卢耀增、娄志民、康春仲、方喜业、陈勇五位离退休老党员。

  两位同志向卢耀增、娄志民、康春仲三位党龄达到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代表所党委向所有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指出,没有他们的砥砺前行、开拓进取就没有研究所的今天,我国医学卫生健康工作的重大成就离不开老前辈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和卓越的贡献。



 

  老党员们佩戴着纪念章,脸上洋溢着欣喜与骄傲,回忆过往岁月,表达出对党的无限感激与热爱。他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十分挂念研究所的工作情况,并表示会牢记党员身份,希望持续发光发热,继续为研究所、为医疗科研事业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邓巍同志和李志远同志亲切地同老党员们交谈,向他们介绍了研究所最近的工作和发展情况,细心关切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表示会继续给予老党员更多关心与爱护,丰富退休生活,进一步完善为老服务工作机制,增强老同志的归属感、幸福感与荣誉感。

  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动研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在阶梯教室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现场直播,北方中心党支部和离退休老党员也自行收看直播。

  观看大会直播时,党员们端坐静听、神情专注。随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进行,大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当国歌与国际歌奏响,全体肃立,自豪感更加高涨。

  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倍感鼓舞、催人奋进,将更加坚定奋斗意志,努力在新征程中有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更要感党恩,听党话,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强化使命担当,践行宗旨、扎实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医学和实验动物科学发展中去,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应有贡献。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今天,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永保先进性,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与时俱进,热爱祖国,心系人民,勤政廉政,用生命和热血,为党旗争光。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为民谋福的一腔热忱创造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