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您是第12267463位访客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详情

中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委员会 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

  2021年7月14日,中国共产党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党员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院校党委常委、副院校长王健伟同志、院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宝义同志、刘海生同志出席会议,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99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志远同志主持。

 

图1 换届大会现场图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邓巍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作题为《抓住机遇 开拓创新 为推动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跨越式发展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动研所五年来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研究所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

图2 邓巍同志做报告

  王健伟同志代表院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动研所党的建设和研究所事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以及全力开展动物模型构建科研攻关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保障人民健康作出的重要贡献。王健伟同志就开好党员大会、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坚持党建引领,助推动研所高质量发展,聚焦关键问题,拿出实招硬招,多出硬核成果;三要夯实组织基础,筑牢推动研究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四要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党委、纪委班子。

图3王健伟同志讲话

  大会听取了筹备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党员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党员大会选举环节由总监票人赵宏旭同志主持,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邓巍、刘江宁、李志远、邸冉、秦川、高苒、鲍琳琳(姓氏笔画为序)7名同志为动研所新一届党委委员,李志远、陈霆、周军浩、姜晓亮、高凯(姓氏笔画为序)5名同志为动研所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大会最后表决通过了党员大会关于研究所党委工作报告决议、纪委工作报告决议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决议。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4 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图5 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邓巍同志为党委书记,李志远同志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随后,王健伟同志代表院校党委同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进行了深入谈话,他强调选举的成功为动研所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对所党委和纪委未来工作方向提出了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