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您是第12273155位访客
首页 > 机构概况 > 党建文化> 详情> 党委

敢于应战 更善于应战 ——动研所病理分析平台于品

2020年12月21日 来源:

  于品博士2014年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工作。曾参与MERs动物模型研制任务,本次新冠疫情期间再次承担应急攻关任务,主要工作包括病理平台的动物实验、病理取材、读片,以及相关结果整理、文章撰写。

  他坚守理想,争当先锋。在接受应急任务之前做好一切准备,坚守岗位,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他说“不论是爱人还是家里长辈,都特别支持我的工作,总是说让我不要担心家里,好好在工作岗位上做贡献。”

  他行动迅速,执行力强。“这次应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大家每一个人的安排都很紧张忙碌,如何在最短时间里更好的完成工作,是这次任务的很大挑战。”为了加快进度,于品博士经常工作到深夜,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过夜,第二天继续投入到战斗中。

  他敢担当,讲奉献。模型制备成功之前几天,大家都进入疲劳的透支状态,但是任务还是很多,时间也很紧。为了同事有一个安全洁净的环境,于品博士主动承担了实验室每天的消毒清扫工作。他说“实验得到特别好的结果,统计出来还被人认可的时候,感觉付出都没有白费。”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来自于伟大的人民。领导同事之间互相鼓励、一起齐心协力工作的精神状态,领导老师的榜样作用,还有家里人的支持和关心,是于品博士最大的坚持下去的动力。他说“每一天大家饱含热情的状态都让人印象深刻,以后回忆起来这段时间一定是非常难忘的经历。”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次承担应急任务过程中,于品博士对待任务勇于迎战、善于应战,对待工作严谨细致、井井有条,对待同事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坚守着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值得我们每一位同事致敬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