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您是第12156665位访客
首页 > 机构概况 > 党建文化> 详情> 党委

为了集体多坚持一下 ——动研所感染性疾病平台龚姝然

2020年12月21日 来源:

  2020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总书号召下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疫情进行英勇顽强的斗争,奏响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英雄壮歌。

  从寒冬到暖春,一幕幕抗击疫情、抢救生命的画面汇成爱的洪流。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龚姝然最常见到的画面是:应急组的成员都穿着厚厚的衣服在P3实验里争分夺秒的攻关,爱心涌动的互助。

  “被课题组集中通知接受的任务的时候,很荣幸作为新人也能参加这种荣誉的工作,很想努力做好。”龚淑然工作主要内容病毒平台的实验工作、样本收集分析和数据统计。时间紧迫,必须加紧工作才行。从接受任务以来,她很难按时下班,也很难有周末节假日,有时甚至会从一早工作到到凌晨。

  每天昼夜奋战,应急工作一段时间后大家都进入了疲劳状态,龚姝然也很久没有休息过了。“尽管很累了,但是还有任务要做呢。大家都在互相鼓励,感觉应该为了集体再多坚持一下。”累了的时候,龚姝然就深呼吸、伸伸懒腰、和同事互相鼓鼓劲儿,然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她说“平台主任鲍琳琳老师和身边的同事们都是身边很好的榜样,希望和他们一样,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这场抗疫斗争激发出的,是这个集体团结一心、和衷共济的伟大精神,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大爱深情。

  参加应急任务,龚姝然是新人,从疫情开始,就一直奋战在第一线,在最困难最难熬的时刻,也没有退缩。因为她身边有榜样,心中有责任,所以她能战胜一切困难挑战,不断成长,这是集体的力量。她说疫情结束后要好好感谢一下同事、家人、团队,大家这段时间都辛苦了。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大家团结在一起全力以赴的坚持,是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是龚姝然心中最温暖的画面。